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供给侧改革应借鉴苹果公司模式

海门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1-18 10:36

[摘要] 从乔布斯开始到后来的苹果公司高层都颠覆传统经济学以销定产的定势,从2007年1月9日发布 代iPhone以来,已经历八代产品,正是因为其产品不断升级换代,技术创新和款式的推陈出新很好地满足了消费者的虚荣心和猎奇心,所以才有了每次新机型上市初万人排队买手机的“奇景”。

  从乔布斯开始到后来的苹果公司高层都颠覆传统经济学以销定产的定势,从2007年1月9日发布 代iPhone以来,已经历八代产品,正是因为其产品不断升级换代,技术创新和款式的推陈出新很好地满足了消费者的虚荣心和猎奇心,所以才有了每次新机型上市初万人排队买手机的“奇景”。

  笔者认为房地产产品也经历了四代转型: 代是为业主提供一座好房子,一个居住空间;第二代是为业主提供好的建筑、好的户型、好的景观绿化,好的生活配套;第三代是为业主提供集品质及服务于一体的大体量的住、商、旅、文、老综合体;第四代是提供高品质的生活方式,即通过创新实现文化、信息技术、科技创新、互联网+应用的合成与整合以及向后期服务产业链延伸,建立舒适生活、健康愉悦、延年益寿的生活环境。

  消费者对住房的需求不再仅仅停留在一座好房子、一个好地段、一种好户型的层面,而是需要享受高品牌的楼盘,包括高品质的建筑及配套设施和高品位的生活,即便捷的生活配套服务,有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有与众不同的人文情怀。

  为此,地方政府和存有滞销楼盘的开发企业要卯足劲做好改进产品质量的“功课”。

  首先地方政府要调整规划,完善滞销楼盘周边的交通、商业、教育、医疗等公共资源的配套

  其次地方政府还应通过直接收购或兼并重组及时盘点、清理、整合因受资金困扰而无力追加投资的僵尸企业、僵尸产品及烂尾楼,将其转让给优质企业进行以优化升级为目的的再次开发或重新开发。督促和扶持开发企业追加投资,根据不同城市不同地域的地理、人文、民俗等特色和消费需求,通过嵌入文化、科技、绿色等宜居要素调整和优化其所开发的滞销楼盘,因地制宜地配置各类共享设施设备,改善社区环境。

  后还要对购买其楼盘业主提供综合运营配套服务,利用轻资产的模式,配置提供专业从事社区服务的贴心管家,吸引消费者的住房需求。特别是二三线乃至四线城市,其产业萎缩、失业严重,导致人口净流出,他们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即便买房也只能将其空置,市场长期低迷,有的库存消费可达十来年,这些城市只有创造奇迹,做靓产品,夺人眼球,才能吸引消费者回流,进而撬动住房市场的需求。

  因此,这些城市应根据当地历史脉络、文化特色、资源禀赋等人文与自然条件,重新规划设计,改造、优化滞销楼盘乃至烂尾楼,做出自己的特色,用以创造需求,让本地尤其是外来人口在旅游、养老、商业、文化等特色地产上萌发需求,消化库存。这样才能让滞销的楼盘重新焕发青春,释放华彩。

  对房企而言,开发商不仅要运用新技术、注重产品的品质提升,更要注重产品投入使用后的运营服务;不仅要有一个开发建设的团队,更要有一个运营服务的团队;不仅要注重产品的营销,更要注重服务的营销;不仅是在销售产品,更是在销售有品质有品位的生活方式;不仅仅要做一个圈地盖楼的开发商,更要做一个以轻资产模式或部分或全部持有物业的城市配套运营服务商。

  要做到以上几点绝不是靠一日之功能实现的,必须持之以恒精心打造,投资经营理念、策划设计理念、管理团队、人才队伍、产业模式、产品模式、营销模式、融资模式、管理模式、服务模式等都要发生颠覆性的改变;要凝聚共识整合资源,围绕消费者的实际需求,生产出长寿命、好性能、绿色低碳的好房子;同时提供人性化、全方位、全天候的社区服务,为消费者构建美好的生活方式。

  唯此,才能充分调整供给端的结构,发挥供给端对需求端的吸引力和拉动力,全面激发市场活力,以无微不至满足弥足珍贵的人本需求,以产品升级调动源源不断的住房需求,进而消化库存,撬动楼市。

景瑞御江山(价格动态户型论坛)

房天下提供的售楼电话:400-890-0000 转 814870

售楼地址:海门市人民路和长江路交界处


景瑞御江山效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