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回暖,市场变热?!刚需最佳时期到了....

——楼市回暖,市场变热?!刚需最佳时期到了....

海门房天下   2019-03-09 09:59

两会报告再提房产

2019楼市春天已在路上

近日,两会正式开幕。总理给出了政府报告,房地产等关键词被提及的次数不算多,但地产政策的变化却牵动着广大房产关注者的心。

根据本次两会报告,不难发现,对于经济关键之年的2019,房地产领域的发展理念和方向,已经发生了一定的变化。

纵观整份报告,今年的房地产相关内容隐藏在了“城镇化”部分,并未同往年一样将住房问题专辟一段表述。形式上发生的转变,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房地产的重要性发生了变化。

内容上,2019年的关键词是“落实城市主体责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房地产税”。这里不仅没有重申“房住不炒”,连去年着墨的“租售并举”也未强调。

对比近三年政府报告对于房地产的表述可以看出,从17年的“去库存”到18年的“房住不炒”到今年的“维稳楼市”。楼市调控的总基调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那么,对2019年整体市场会有什么影响吗?

1、 本次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房地产方向表述,变化极大。这回,别说“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就连一会一提的“房住不炒”都没有提,中央对于房地产的态度不言而喻。

2、所以,对于2019年,放松调控将成为政府主要的主流。只要房价保持大致稳定,不要大涨大落,很多的限购、限贷、限价等调控措施都会慢慢撤离,以刺激市场,保住增长和就业。

3、 对于从春节开始的房市小阳春,大概率会变成市场的“金三银四”,从这个角度讲,房地产的购买量会增加。至于房价,在上量以后,价格小幅度上升已经可以看到。所以,对于刚需,看了报告你要加快速度了。

4、 从整个政策来说,国家对于房地产,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清晰的表明态度,由年末的不打压、不支持,开始变成温柔非明确性型支持,当然这种支持以“发展新型城镇化”和“转移人口”这个角度说出来。

所以,对于房地产状况,对于2019年,可以断言——绝不会比2018年下半年更差。

 楼市回暖,市场变热?!刚需时期到了....

2

楼市掀起小高潮!近期各大城市的楼市情况!一个字足以概括:涨!

1、燕郊:一夜上涨7000/㎡ 

燕郊,昔日环京都市圈一哥,但是去年房价一度腰斩,天凉好个秋。219日,来自澎湃新闻的消息称:燕郊楼市又变脸?“房价对折无人买”回到“想买只能排队”!甚至有房源一夜涨了7000/㎡。

2、杭州:一楼盘突破限价,涨价4500/

220日,杭州申花地王——绿城建发沁园新领了8#预售证,均价54000/㎡,比上次开盘涨了4500/㎡。有专家表示:沁园的这次价格上调,标志着限价正在逐步放开,成了板上钉钉的事情。

3、南京:时光盘再现,各楼盘成交量猛增,二手房房主集体涨价

218日,突破城南板块3.5/㎡限价的中海城南公馆开盘,142套精装房一个半就卖完,打了一场漂亮的开门战!

此外,据相关媒体报道,江宁有楼盘2就卖出3套房!城北一楼盘一天就卖出28套!

二手房市场上近期涨价的小区也越来越多,城中卖到6/㎡,高淳卖到1.6/㎡。二手房主心态也开始膨胀,纷纷涨价惜售。

 楼市回暖,市场变热?!刚需时期到了....

4、无锡:一楼盘一夜涨价3200/㎡,楼市正在回暖

2019年开年,无锡有5楼盘价格上调,其中滨湖区龙湖天璞一夜之间上涨3200/㎡。今年还将有22个城市将成为“一城一策”试点城市,无锡可能实施“一城一策”。

3

楼市反弹是一个势在必行的需求?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消息: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该内容主要针对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和小城市的人口落户问题,简化和优化落户审批流程。

全面放开小城镇户籍的限制,对谁放开呢?显然是对农民!随着时代的发展,更多的大学生和人才都喜欢去自己喜欢的城市或者实力比较强的城市里落户打拼。

1、刚需群体迅速扩大。随着农村土地制度深入推进,许多农村土地流转进入生产经营流通领域,许多农民摇身变成城镇居民。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购买住房是他们身份转变的需求。

2、去库存速度大大加快。房企为了资金周转,打折促销库存楼盘,使得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时间大大缩短。一旦市场没有你所需要的“房子”,供需矛盾就会突出,必然会造成房价一定上扬。

3、建设用地供应紧张促使房价快速上涨。城市住房建设用地一直处于紧张局面,房价上涨的方向一定时期内是无法逆转的。

楼市回暖,市场变热?!刚需时期到了....

其实中国的房价在很长的周期中还是处于一个上涨的趋势。短期的政策利好对购房者来说就是一个买房的好时机。能不能以的成本买到合适自己的房子,就看购房者能否抓住这次机会了!

每一场的楼市大风下,猪都可以吹飞起来,而现今这场回暖潮流的先机,到来的速度也许比你想象中的要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